20110719

似是有緣人

看了派遣員的品格第7集﹐小弟發現第一場戲﹐是「抄」庶務二課的:



派遣員的好處﹐係抄得來﹐有出人意表的角度:將百人一首轉化為公司咭片﹐然後篠原涼子詐輸﹐重要高章到只輸一張﹐保全部長顏面﹐是派遣員可悲的生存之道。

僅從此點言﹐庶務二課係實牙實齒玩勵志﹐層次明顯不及。

還是那句﹐抄襲不抄襲﹐除了提供話題﹐讓占飛打打飛機﹐八婆噴噴口水﹐其實無關宏旨﹐只要作品精神飽滿﹐主人公昂首闊步﹐信手拈來即成文章﹐出於藍而勝於藍﹐你吹得我張咩﹐搵李志喜告我丫笨。

由此觀之﹐TVB那班廢柴﹐其實無須自慚形穢﹐抄咪抄羅﹐我係咁架啦﹐晚晚幾百萬人睇丫﹐狂炒濫炒﹐才是真創意﹐吹咩。

我建議陳志雲除了上庭﹐晚晚劇集八點半放完﹐不如叫王喜搞個翻外篇﹐將每集從外國劇集抄下來的情節﹐完美剪輯(例如最近信報有人指某劇抄12怒漢喎)﹐方健儀報完晚間新聞後﹐就搵陶傑作重點賞評﹐原作新品互為對照﹐再放上youtube﹐編導談談創作思路﹐3D高科技詳解拍攝手法﹐提供情報﹐何處bt最新日劇最係安全之類﹐歡迎觀眾facebook互動提供橋段以供抄襲﹐出roller時﹐用10秒悼念薛尼盧密﹐回歸影史﹐對啟發民智﹐增強media literacy﹐功德無量。

更高的創意﹐是搞超級巨星劇集版﹐取同一外國劇集某一場戲(如神探伽里略之類)作藍本﹐要TVB旗下編導﹐依樣各拍一條短片﹐同中有異﹐異中又要有同﹐禮聘家明、四維出世、鄧小樺之類評審﹐學術與理論齊飛﹐爛佬共潑婦一色﹐互相PK﹐一決高下﹐末了再廣開言路﹐廣邀街外騎呢80後90後踢館打擂台﹐繁花盛放﹐我愛香港﹐好過看生命樹導賞呢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高見,可惜不會實現
4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