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802

坦然見金風


聽說吳美蘭老師為了遊行﹐放棄了數千元機票﹐小弟不才﹐也損失了幾十元戲票﹐民主的確要付出代價

週日的遊行﹐真係好熱﹐史上最難捱﹐由維園出發﹐更加覺得苦﹐為推住BB車的人辛苦。

小弟一直留到最後﹐感想有幾點。

第一點﹐數以百計貌似中學生的少艾﹐衣衫單薄﹐盤腿圍坐於門常開。小弟發現幾支龍友鏡頭描準少女﹐遂偷看他們相機鏡頭﹐原來都在拍少女側臉、背點之類。

特別的是﹐面對來意不善鏡頭﹐少女都很坦然﹐沒有港女式雙手翹胸﹐狠毒眼神還擊﹐「龍友」們也很客氣﹐偷拍我自偷拍﹐未至於高抄低抄﹐捐窿捐罅。

想起阿城的話: 每感頹喪﹐就到鬧市看女子﹐精神為之一振等等 (大意)﹐少女們即使未至於像金基德《慾海慈航》﹐要以肉身普渡眾生﹐只要落落大方﹐坦然面對﹐就能到達我自悠然﹐體露金風的境界。不理對方有幾猥瑣﹐也就瞬間不舉﹐淫穢不起來呀。

人之將死﹐其思也善﹐我明白淫蟲們對美少女肉體的癡迷﹐少女應向他們佈施慈悲﹐那是時不我與的慾望投射。



第二點﹐小弟一直以為黃之鋒是82年世界杯的馬勒當拿﹐想不到兩週後﹐他已進化為86年的馬勒當拿。

齋睇電視親聞﹐黃君話還是那麼多﹐鋒頭還是那麼勁﹐但現場所見﹐他已退到好後﹐盡量讓其他同學發言。很多時﹐我見佢消失於台前﹐就想起《戲夢人生》﹐主角李天祿﹐會從人群裡不見。

想起蕭若元近年的網台節目﹐主角還是他﹐但他會盡量給時間其他年青主持﹐發表意見﹐不成熟也不相干。

82世界杯馬拉當拿寸寸貢﹐86年佢未必要入波﹐佢退一步﹐引開敵人﹐策劃攻勢﹐隊友就海闊天空﹐一齊進步。

黃之鋒已成熟到這個地步﹐香港人真不能辜負他。



第三點﹐像某同學的話﹐香港人的政治行動﹐一直期待失敗﹐等待失敗﹐這次運動﹐願給它一個終結﹐新的起點。

大學師生校長食屎(無怪他們不以下一代被餵屎為忤)﹐無能政黨收皮﹐中學生起義﹐以理服人﹐人民要響應﹐一定要得到成功。

一旦失敗﹐好不容易起動的偽中產﹐會更加龜縮;

挫了這些中學生的銳氣﹐他們長大了﹐就會與市面所見一條一條行屍匯流﹐就會變了村上春樹《挪威的森林》裡面的人物。

同樣追求肉體的快樂﹐願特區青年﹐至少要像《感官世界》(反抗軍國主義)﹐也不要像《挪威的森林》(逃避學運)﹐更不要像彭浩長﹐開門打飛機啊﹗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陳雲:各位香港同胞,我們此刻就要放棄中國人的名號,不要做中國人。

大陸人不是中國人,他們無資格自稱中國人,他們是中共殖民統治之下的蠻夷。

由於蠻夷竊據了中國人的名號,並以此壓迫香港人,奴役香港人的精神,侵奪香港人的利益,我們香港人必須放棄做中國人。

我們是香港人,我們用正體漢字,講漢音粵語,敬拜祖先( 我們的家再細,也有祖先靈位!),

我們是最後留守華夏文化的真正中國人,但這要等待民主中國或中華邦聯建立,我們才復回中國人之名。

用儒家的話來說,是蠻夷變夏,香港自立,以待復漢。若有人問你,這番話是誰講的,請告訴他,這番話是香港一位儒生( Confucian )陳雲講的。

香港處於生死存亡之秋,如果你要救回香港,請協助廣傳此貼文。

這篇貼文,是我是用我的名字、我的學派和我的性命押上去的。

宋朝宰相文天祥絕命書:「 孔曰成仁,孟曰取義,唯其義盡,所以仁至。 讀聖賢書,所學何事?而今而後,庶幾無愧。 」

阿武 said...

謝謝﹐可惜張貼於此﹐不合「廣傳」之意﹐haha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