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820

兩隻狗打架


毛尖:除了傲慢與偏見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supplement/apple/art/20120812/16596190

沒錯,我認為, BBC是故意的,《自然》也是故意的,這新一輪的敵視中國除了日已落帝國的傳統傲慢和傳統偏見,表現在英國媒體身上的就是直接拉黑和典型抹黑,所以,有關中國的奧運事故特別多,有關中國的負面新聞特別多,這個,要說只是傲慢與偏見,那也太文藝腔了點。
當然,作為一個中國人,英國媒體的文藝腔,包括全球最牛科學雜誌的2B腔,我們也管不了,但是,我們可以呼籲的是,我們自己有關方面能不能表現得更義正詞嚴些?我想起小時候,鄰居小孩跟我弟弟打架,他爸爸還一旁助陣,收工回家的外婆看到了,二話沒說,抄起掃把就給鄰居他爹一臉蛋,這個舉動直接抖擻了我弟弟的精神,迅速把鄰居小孩撂倒在地。
這個掃把,我們可以有的。




兒童互毆﹐依香港人傳統﹐會加以制止﹐或勸阻。是非曲直﹐不妨辯明﹐但釣島誰屬﹐who bloody cares﹐小學 Miss﹐為節省時間﹐沒錢移交聯合國國際法庭﹐會兩個都罰留堂 (打架就是「不對」﹐狗打架﹐誰管誰對誰不對?)

按粵語殘片思路﹐人人為我﹐我為人人的吳楚帆﹐重會幫理不幫親﹐拉細路祥出來遊街﹐剝晒衫褲剝晒鞋﹐打到跳舞﹐痛在兒身﹐痛在我心。

愛國文人不來大義滅親﹐也不理誰是誰非 (大陸運動員有否服藥)﹐一貫暴戾乖張。

明明不過兩犬相爭﹐扭曲為以多欺少(「他爸爸還一旁助陣」)﹐我方當然沒錯(「作為一個中國人」)﹐火燒心﹐「抄起掃把就給鄰居他爹一臉蛋」。於是﹐孩子他媽勝利了﹐辱我中華者敗退了﹐共匪運動員清白了。

照理﹐國歌奏過﹐金牌到手﹐就勝負已分。流言蜚語四起﹐即使空穴來風﹐還是查無憑據﹐中國人們﹐繼續high and dry﹐外人說三道四﹐不過是西文﹐孩子他媽不看BBC﹐沒學過西文﹐管他娘呢。

狗咬耗子,多管閒事。忘了伯爺教落﹐韜光養晦嗎? 小悅悅什麼鳥的路邊垂死﹐干我屁事?

動輒暴跳如雷﹐王八蛋﹐兔羔子﹐罵個天昏地暗﹐還「抄起掃把」﹐亂殺亂砍﹐如非做賊心虛﹐慣做偷雞摸狗之事﹐如何解釋共匪底奇異情結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