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1222

低落當快樂

2011年看了不少爛片﹐小弟選了幾部你從來沒打算看﹐但有點意思的片子。戍遠旌幡少﹐年深帳幕低﹐加上老人痴呆﹐大部分我只記得戲名﹐從沒翻看﹐沒什麼感想可供抒發。但假如偶遇$9一隻DVD﹐這些片子﹐小弟人格保證有點看頭﹐當然也要考慮觀者的欣賞水平-----愈低落愈快樂吧。

PS鳴謝douban﹐給我《黑玫瑰》馮寶寶的label紙。


東成西就2011
劉鎮偉開發了一條新line ------ 玩王家衛以外﹐家下玩埋周星馳。依我的「解讀」﹐莫文蔚是莫文蔚+朱茵﹐陳奕迅是周星馳+周慕雲(八卦週刊看多了-_-)。覺得周星馳愈來愈面目可憎者﹐非看不可。


極速罪駕
西人武俠片﹐carey mulligan少有唔乞我憎(因為比較乏味﹐缺乏侵略性?)。


睡美人
我最鍾意條女畀人插喉﹐差的想嘔(講我丫)。


安娜的迷宮
retro的意大利驚慄官能片﹐有趣。


愛在手貍
Mel Gibson 超勁﹐愈睇愈邪﹐茱迪科士打導演佳作。


每日媽媽
未來十年﹐柏芝還會再同霆鋒拍戲嗎?小泉今日子就可以再拍永賴正敏﹐無比自然﹐毫無作狀﹐這是日寇民族性優於鄰近第三世界地區之處。小泉有偶像級演出﹐永瀨亦超出彩。


報應
黃秋生表現好。


我與妻子的1778個故事
導演是星護(日劇《她的生存之道》)﹐咁你知大概係乜來了。唔係苦情戲﹐小弟相信很適合類白痴的懷舊動漫迷﹐後段重有些inception添。


Post Mortern
《智利之戰》、《大失蹤》以外另一高鋒﹐作者用了個新角度寫70年代阿倫特政府淊落。智利迷必看。


心靈觸洞
妮歌潔曼超一流﹐編導亦佳﹐荷里活少見的心智成熟電影。


有人喜歡藍
一路看﹐我心裡想「這就是愛情」。看完end credit離場﹐我又想「這才是電影」。看了太多不配稱電影的電影﹐有人喜歡藍<---這才是電影。


惡人
我最鍾意結局妻夫木望住夕陽﹐眼淚滿眶﹐都係佢先做得到。


一路有你
此片於特區片(當然你可以不認同)的框框﹐有點突破。男主角是草食男﹐鍾意種花﹐想o係同一間屋住一世﹐女主角是港女﹐淨係想不斷炒樓搵銀﹐片子冇話邊個好邊個唔好﹐世情如是﹐不合則去﹐但有些特區人的觀念﹐的確已經改變(香港已死﹐特區也不再是原來的特區﹐世道以驚人的速度淪亡﹐與長實的資產總值成正比﹐不爭的君子﹐會更快速地死去)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