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822

君要臣食屎


facebook看見有人說:「古天樂真係好好戲!佢每塲戲都能表現出心事重重!」﹐小弟覺得很疑惑﹐此君心事重重個鳥啊。

讀了這篇陳雲推介的﹐駿野作《我的懺悔》﹐我就明白了﹐古天樂演督察﹐佢親手用孖葉塔老婆葉璇坐監﹐佢正是呢篇文字所謂:「出賣」老婆來「換取自己的未來」。當然你可以interpret為﹐呢﹐呢的咪法治精神羅﹐呢的咪大義滅親羅﹐呢的咪香港人高貴﹐大陸喱閉﹐香港警察同大陸城管唔同之處羅﹐公正嚴明﹐只叉頸唔貪污﹐曾偉雄叫佢地食屎﹐即刻食﹐呢的咪香港警察令人尊敬既地方羅。

但勿忘記﹐葉璇係佢老婆來的啊﹐你愛佢的啊﹐你可以塔佢嗎? 等於倫敦暴亂﹐據說有父母睇見個女係街度燒車﹐就報警拉自已個女﹐小弟想﹐父母做聖人上完報紙﹐做完宣傳工具﹐條女踎完監﹐佢還會回家嗎?能不恨你兩位一世嗎?

由此路進﹐我看到《竊聽風雲二》兩位作者﹐為了向共匪獻媚﹐套片由一開始﹐就不停有人「坐監」﹐排住隊入去坐﹐以彰顯特區的「法治」:吳彥祖老斗修哥啦、葉璇、劉青雲、大奸狗曾江﹐統統都要踎監﹐踎完又如何? 不外乎心淫式的幻覺 (古天樂葉璇破鏡重圓)、TVB電視劇所謂一家齊齊整整(編導的想法毫不含糊:《獨行殺手》的俠義﹐只存在於電視殘片裡)。小弟遂看到《竊》片的母題:踎監和逼人坐監。

從《竊二》﹐小弟看到﹐中國人不相信神﹐只相信錢﹐不看書﹐不看野島伸司﹐不懂杜斯妥也夫斯基﹐沒有宗教救贖﹐他們不懂自省﹐他們無法處理道德困境﹐他們只懂將一些洗腦式的價值觀,例如「秩序」、「和平」、「忠君」、「愛國」之類,作為自我保護的基準﹐作為判斷的基礎。他們沒有駿野的文才﹐寫篇《我的懺悔》﹐遂以報警拉人,或被人拉去坐監(所謂「贖罪」)﹐來解決複雜道德問題。

《竊聽風雲二》﹐又是另一部扮港產片的鳥片。吳彥祖末了死於曾江亂鎗之下﹐死得難看無比﹐這是編導又一次對特區人的錯誤判斷。compare with Pulp Fiction﹐尊特拉華達突然畀人隊死﹐何其震撼﹐吳彥祖的死﹐又何其兒戲不通又小兒科。佢沒完沒了拍爛片﹐小弟相信﹐終其一生﹐吳君都不可能得到特區人的認同。不自由毋寧死﹐真正的香港人﹐情願死於差佬亂槍之下﹐都唔會歸降中共﹐或者踎監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