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217

有精神食糧 #1


老餅當會喜歡這個封面:那是舊版衛斯理的插畫家﹐這個「白癡」﹐活脫脫是《茫點》。


十蚊雞﹐太好了。
只此一本﹐同好勿去尋寶 (雖然我不相信會有)。


看了封底的書目﹐我倒抽一口涼氣: 恐怕餘生﹐都讀不完。
看完杜斯妥也夫斯基的小說﹐真係比看完金庸﹐困難太多了。這是我由十幾歲開始﹐到僅餘的三兩年生命裡﹐好想完成的心願。

說來慚愧﹐《白癡》這樣重要的小說﹐包括黑澤明那部改編電影《はくち》﹐迄今仍未開始看。而小弟讀杜斯小說的歲月﹐好像在十多年前就停止了。這十年開始上網﹐和看電影﹐我愈來愈發覺﹐我早已失去了看書的能力了。有這樣合心的版本﹐《白癡》我會看完﹐我會花一年時間看完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