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128

死士搏人炒

http://newsabeta.blogspot.com/2012/11/blog-post_4567.html
來自亞視的聲音

這篇文字﹐一言蔽之﹐就是想將亞視新聞部﹐與「亞視管理層」﹐甚至「亞視」﹐劃清界線。

例如:
年幾以來,亞視新聞部受到嚴重衝擊,江澤民一役,着實是很傷,但當時我還未重返亞視,何況立法會也查不出個明白,我也不見得知得比別人多,我只能說那天在電視看見王先生說自己也是看電視才知道事件時,不禁狠罵了一聲。這算是個什麼老闆?關不關你事也好,這是應有的承擔嗎?

作者無片言隻語﹐譴責梁家榮 (包括其後立法會言詞閃爍、謊話連篇)、譚衛兒等等﹐無膊頭﹐把關不力﹐無興趣檢討新聞部有無過失﹐只將責任都推到「亞視管理層」﹐總之唔關佢o地(新聞部)事。「立法會也查不出個明白」,所以﹐「我也不見得知得比別人多」﹐避得好。

又例如:
亞視管理層向來更迭不斷,時有混亂,我也見怪不怪,但奇事發生在這王盛兩叔侄,他們最近的大集會、言論、行為,着實超乎常人所能接受的尺度,更嚴重的是人們對亞視的鄙視,似乎並不規限於個別人士,而是整個亞視遭殃,新聞部也不能倖免。

注意「整個亞視遭殃,新聞部也不能倖免」﹐作者的潛台詞﹐是新聞部應該倖免﹐亞視新聞部應該自外於亞視﹐ (類似有人認為自己是「香港人」﹐不是「中國人」之類)﹐唔理亞視點衰點賤﹐都唔關亞視新聞部事﹐「對新聞部繼續努力的人,始終引以為傲」。

這就是亞視記者的情意結吧﹐一方面自以為清高﹐有past glory(六四躲於公廁唔走、六君子集體辭職etc)﹐不屑與「亞視」扯上關係;另一方面﹐又好想代入亞視被壓迫一群(那些拖埋一家大細去政總撐場﹐資料室、道具部的可憐蟲)﹐爭奪大眾同情﹐讓人忘記﹐亞視新聞的今非昔比。

其實﹐經江澤民死訊一役﹐邊個重敢郁新聞部一條毛? 王征有叫李彤、陳潤芝去政總跳肛南style嗎?冇丫嘛。亞視新聞咁垃圾﹐新聞部有想過負責嗎? 論自我審查、趨炎附勢、主播貌醜、親共媚共﹐比TVB更嚴重﹐忝居其中﹐不以為恥﹐又不辭職明志﹐又有什麼值得「引以為傲」呢。

講到尾﹐又是一場戲﹐推個想唔撈的part-time去死﹐人肉炸彈搏人炒﹐就能還亞視新聞部一個「公道」? 妙想天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