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0526

江雪>嘉玲>芳芳>寶珠



五月雨中花 (下集)
我們的朋友說這是不低能的爾冬星《早熟》(無知少女懷孕出走)﹐我則會說﹐這是比較隱蔽的彭浩長《伊莎貝拉》(父女亂倫)﹐詳情我不會公開﹐免得剝削了讓你暗暗叫好﹐鼻血長流的樂趣。片初江雪和白痴仔開了45轉黑膠碟跳了五分鐘舞﹐節目trailer都看得到﹐我想我已看過二十次以上﹐仍然覺得非常嚮往。

大廈情殺案
非常無聊﹐影片不論內容和懸疑性﹐都比《達文西密碼》更低能﹐我實在不該看這樣的電影。

原來我負卿
看了再一次讓我感到﹐楚原真是有計的導演﹐前半部不倫戀的舖陳﹐以至嘉玲演有情有義﹐奇女子高級交際花﹐真是相當先進﹐可惜到了後半部﹐影片又好傳統﹐去了牛頭角下村探順嫂。張活遊演一個默默守候嘉玲的律師﹐在角落裡專業地鐵樹開花﹐不知不覺間﹐銀幕又多了一個被辜負的好男人。

英雄本色
不管片初那些城市夜色﹐煙霧迷漫裡的big band swing有幾前衛﹐簡直讓我想起的士司機﹐其他拍攝技法有幾乾淨俐落﹐這實在不是龍剛最好的作品﹐再看這部戲的價值﹐也實在與吳宇深或馮德麟無關﹐而是我深深感受到﹐不論是演出能量或藝術上的抱負﹐謝賢真是遠遠地被低估了﹐硬套什麼「一寸一寸都是活的」到他身上﹐只看見你想看見的(肌肉)﹐真是淺見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