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0908

活塞男走進了地獄



如果閣下有點兒懷念巴士阿叔,我會建議大家到 youtube 看看 NOW TV 那場會計界的選舉論壇。今次有份表演的候選人包括譚香文、龔耀輝和黃宏泰。讓我節錄一段,以供娛樂:

黃宏泰(下稱「黃」):「我要問吓 Wonno……(註:他指 Ronald,龔耀輝的英文名)阿 Wonno 成日話阿 Paul 係建制派,其實阿 Wonno 都失憶,當時特首選舉委員會,佢加埋建制派條隊,扯住人衫尾去投票──」

龔耀輝(下稱「龔」):「你又嚟,XYZ,你先係建制派,你先係建制派!」(註:XYZ 不是粗口,而是代表我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。)

黃:「你都唔比人問問題!XYZXYZ……」

龔:「知唔知宜家會計界點叫你?叫你會計活塞男,搵位就攝—」

黃:「上次譚香文打官司,你由頭到尾 XYZXYZ……。」

我笑到肚痛,同時非常慶幸自己不是會計師。路過的秘書忍不住問我跟誰開 conference call 開得那麼開心。我答:「會計師!哈哈哈哈……。」話時話,早前網上流傳王迪詩其實是龔耀輝,就像他用「方卓如」的筆名撰文一樣。有讀者寄來電郵,要求我公開澄清我不是龔耀輝,否則會發起罷看「蘭開夏道」。

不過,我都明白大家生活枯燥,沒有一點 gossip 來調劑生活,會渾身不自在。Fine,如果有人用槍指住我個頭,硬要我說王迪詩是由某某會計界候選人扮的,我寧願選譚香文,至少當她夾在龔黃二人的XYZ中間,低頭陰笑得那麼超然。

<溏心風暴選舉版>
王迪斯


讀了王迪斯推介﹐上youtube看了﹐老實說不無失望﹐沒「笑到肚痛」﹐反而覺得文字記錄比較有趣。而看了聽了方卓如的滿嘴懶音、模特兒甫士和凌厲眼神﹐還有神話幻滅之感。比較欣賞的﹐是Now TV 展示的split-screen(01:33 - 01:42)﹐至少10多年前《龍門陣》就做不來了。當然未必是技術上做不來﹐而是《龍門陣》不限於二人對罵﹐隨時四人打牌﹐要將畫面像月餅一樣切開四件﹐斯時又未有wide screen高清電視﹐觀念未免太前衛了﹐科技上說不定也會超越日寇呢。

而Now TV實行的﹐不是事後加工﹐是直播其間即時分割﹐可見幕後人員早有準備﹐用心良苦﹐也側面見證了特區電視製作水準:先以斯文理性的美女主播代表官方﹐再遣爛頭卒如何國良撩事鬥非﹐男女老幼大腦充血﹐動彈不得﹐齊齊「活塞」起來時﹐幕後主腦才以分割畫面乘勝追擊。因此像王迪斯「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」﹐不妨先到youtube 一看再看。反複琢磨還是搞不清楚﹐還是去西洋菜街訂套一季$999英超聯送C朗簽名全套服務吧。

大部份文字報刊﹐反來覆去所謂選舉好「悶」﹐說穿了是吃了酸葡萄﹐不像收費電視﹐娛樂性爆燈﹐讓方卓如從天國跌落地獄﹐讓中產階級「笑到肚痛」﹐佔了世衰道微﹐天下大亂的甜頭。鼓動風潮的傳媒職責沒想過﹐他們覺得事不關己﹐不過在看戲 (政府廣告不是以買鞋看戲比喻投票嗎?)。既要從中取利﹐又怕出亂子 (因此社民連在youtube發功前長期被打壓)﹐末了亂中有序﹐事實也不無可喜之處。活塞男有遍地開花之勢﹐甚至感染了腋下夾了一份信報的會計界專業人士﹐可能是人們一直都被關在control freak 向阿爺訂製的特級鳥籠裡吧。

No comments: